Bifrost

情人如若很好奇,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Haunted House (完) 【Breddy】

summary: Eddy住进了一间凶宅并且遇到了一只叫Brett的鬼。


·无差

·ooc


上文:

Haunted House (1) 

Haunted House (2) 

Haunted House (3) 


4.


他知道Brett的消失是有意为之,他也知道Brett这么做是出于害怕。只有一点他不明白,为什么是Brett先怕。他明明是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那个。这场对话和他们的关系停滞在了这刻,像乐谱里突兀的休止符。


Brett消失后,海滩上除了海浪声,一片寂静。Eddy的心跳声显得有些尴尬。他站起来,拍掉衣服和裤子上的沙砾,心里默默向朋友道歉然后钻进了驾驶座。


快乐之后紧随而来的就是快乐注定不能长久的遗憾。他应该更早一些明白。


在回去的路上,Eddy感觉好多了。他不再是那个七岁的小孩,为了任何吸引自己的事情翘掉练琴然后只是获得老师和妈妈的一顿臭骂。


他们拥有的实在太少了,世界是浮在啤酒表面的泡沫,他们甚至没法拥有时间。


Eddy回到住处,没有看见Brett。他去洗澡,脚踝上留下的沙子被冲进下水道,瓷砖上只出现了一瞬间的阴影,随后沙子无影无踪,他盯着地面发呆。

 


第二天Brett也没有出现,Eddy自己练的琴。曲子已经可以拉到百分之八十了,而他发现自己有了一个坏习惯:总是望向门边。


第三天白天Brett还是没有出现,Eddy晚上和朋友聚会了,喝得有点多,Brett出现了。他也没解释什么,说你喝酒了,今天不练琴吗,Eddy往沙发上一靠说,今天不练了。你不是一直都想拉我的琴吗?你拉吧。


Brett愉快地接受了他的提议。


Eddy盯着琴,心里暗暗赞叹他的基本功真好,虽然很因为很久没练明显手生,但是可以看到运弓和指法都很扎实。


拉完了一些练习曲之后Brett开始拉柴小协。他拉得很慢,但是里面的情感满到Eddy丧失语言表达能力。Brett在用琴声说话,在袒露他的心。Eddy感觉到了。


他没能演奏太久,似乎自己承受不了这种巨大的情感,把琴递回给Eddy。


Eddy看着眼前的人,就像从来没认识过他。他感受到Brett的爱,对音乐的,还有……对他的。尽管他无法弄清这是一种怎样的爱。


他想知道答案。他紧盯着Brett的眼睛,尽管自己的膝盖都有点暗暗发软,他想看穿Brett的心,用眼神逼迫Brett说点什么。


在海滩那晚他感受到的渴望和勇气回来了,几乎要将他点燃。然后Brett说,Eddy,你的琴该上松香了。


Eddy承认有一瞬间他非常失落,但同时感到松了一口气。这就是了。他们就只能到这里。好吧。至少不算太糟糕。


他们默契地不说起那晚,Eddy对此心存感激。他们的关系很快恢复到了那天之前。或许。



与此同时距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真到了这时,Eddy又不愿意离开了。他想逃避现实,奈何航空公司专门打电话过来确认行程,强迫他面对。南半球此时是冬天。他突然觉得这个城市的热变得可以忍受。


Brett也知道Eddy过几天就要走,也有些情绪低落。但是生活还是得继续。Eddy和朋友们碰面,提前告别,然后窝在房子里和Brett待着。Eddy的精神状态尚可,但总归比较沮丧,人也容易犯困,经常睡到中午才被Brett从床上拔起来,然后晚上失眠。有一次破天荒地,他允许brett给他拉lullaby,一开始Eddy真的觉得有点太肉麻了,奈何他倒在床上也没办法制止他,索性放弃杂念专心听音乐,真的就这样睡过去了。


他会想起他们遇见的第一个晚上,how funny,一个月居然可以改变这么多,感觉和他就像认识了十几年。


出发的前天晚上Eddy再次查看行李箱,回头的时候发现brett就坐在一旁看他。


“你明天就走啦,几点的飞机?”


“上午十一点,八点出发去机场。”


“好。东西记得带齐全,如果你把小提琴落在这里我倒是没意见。”


Eddy一直无意识皱着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来:“你想得美,bro。”


“要坐多久的飞机?”


“从这里到布里斯班,将近八小时。”


“好。”房间里陷入了沉默。


Eddy开始觉得难受。


“你会一直待在这吗?”


“今晚?”brett挑眉看他。


“不,我指,长期的。”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留在这,也不知道还会待多久。”Brett打量他说,“怎么,你还想回来看我啊?”


Eddy急切地回答,或许我会。


brett的笑容比之前绽放得更灿烂。不。你不要回来。



Eddy躺在床上,凌晨两点了。他睡不着也不想睡。


“你还想让我给你拉摇篮曲吗Eddy?”


“不。我只是……我根本不想睡。”


Brett仍旧坐在他床旁边的椅子上。在一片漆黑中,一阵含糊的声音传来,比起唱歌,更像是嘟囔:


Sleep, Eddy Chen go to sleep,

so peaceful the birds and the sheep.

Quiet are meadow and trees,

even the buzz of the bees.


不得不说他听得很想笑,但是心里一阵温暖,开始莫名犯困。


Eddy悬在床外的那只手被轻轻握了一下,然后他彻底陷入睡眠。



这天还是到来了。Eddy摁掉闹钟,起床,洗澡,吃早餐,像个上好了发条的机器。


最后,在他缓慢得不能缓慢地最后一次检查随身物品的时候,Brett拿着一根充电线出现了房间门口。


“我就知道。”


Eddy接过数据线,虚弱地笑了一下,然后说,“你要是再不出现,我就要错过飞机了。”


“怪我?还好我出现了。”


Eddy无意识咬着下嘴唇,把垂下来的一绺刘海往旁边撇,一看就心里有事。Brett伸手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Hey,想什么呢,要出发啦。”


“好。”Eddy紧了紧背上琴盒的带子。


“This is it. 我猜只能说再见了。”


“Goodbye, then.”


“我会想你的。”


“我才不会。”


“Hey…这不公平!”


Eddy一只脚已经踏出门槛。转过来对Brett的回答表示强烈抗议。


“好吧,我也会想念你的。” Brett露出恶作剧一样的笑,然后他挥挥手,在Eddy面前一寸寸消失了。


Eddy对着虚空迟疑地招手,然后突然感觉自己的肩膀上有个重量,然后后背被缓慢地拍了两下,重量随后转移到他的右肩,在那静止了三秒,然后,他能感觉到,这就是了,一切终结的时刻。


把钥匙交给房东的时候,房东还非常好心地问他,“Chen,这间房子你住得还好吗?”Eddy微笑着点点头,说,再好不过了。钥匙脱手的一刻他仍觉得失去了什么。心里一下子变得空荡荡。


在回澳大利亚的航班上,他做了个感觉有一辈子那么长的梦。直到半途空乘分发食物他才被吵醒,甚至花了一点时间才意识过来自己身处何方。


Eddy想,他没让Brett咬自己一口留下一个痕迹,真是可惜。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那还怪遗憾的。说明他并没能遇上一个有趣又合拍的灵魂,可能以后也难遇上。 他人生中的一个插曲,发生在一个多雨的海滨城市,他会在梦里时时拜访。


-----

fin.

感谢阅读。这是一个动笔于夏天的故事,战线拖得很长,但故事其实很短,也有很多瑕疵,感谢包容。

最后一章写得很不舍,写他们的故事给我带来很多快乐,希望你也看得开心。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