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frost

情人如若很好奇,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Haunted House (3) 【Breddy】

summary: Eddy住进了一间凶宅并且遇到了一只叫Brett的鬼。


·无差

·ooc

·本章涉及部分心理问题描写,笔者专业能力有限,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感谢TT


上文:

Haunted House (1) 

Haunted House (2) 



3.

“Eddy!你的手机在响!你快接一下!你今天不是要和朋友出门来着吗?”Brett几乎是在对着楼上喊。


当Brett找到Eddy的时候,后者正坐在厨房的地板上。


“你怎么坐在这里?”Brett皱着眉头把他从地上拉起来。Eddy看上去很沮丧又困惑,手里还握着一个空的玻璃杯。


“我早上起床后感觉很糟糕,想喝点水所以走到厨房,然后,然后我……我忘记了……就是觉得很累。想休息一下就坐下了,然后感觉自己动不了。”


“现在好些了吗?”Brett拿过玻璃杯给他倒了点水然后塞回Eddy手中。


Eddy点点头,看起来可怜巴巴的,像一只伤心的伯恩山。


“我们今天下午去海洋馆吧。”Brett补充道,“等你休息好了。”


“好。”Eddy看起来振作了一些。



他一觉睡到了下午。


在车上,Brett嘀咕道今天早上Eddy快把自己吓死了,Eddy调低车载音乐,让他说大声点。但是其实他听见了。Brett知道他在打趣自己,佯怒说你快把声音调回去,我不想错过门小协的华彩。


到了海洋馆,Brett露出狡黠的笑,对着Eddy说完里面见就不见了。


作为人类的Eddy自然无法享受这一便利,乖乖买票入馆。


到了海洋馆里面Eddy才意识到他忘记和Brett约见面的地点——这似乎也是徒劳,毕竟他根本没来过。但不知怎么的,他并不担心,好像笃信Brett总会找到他的。


Eddy在小范围无意义地闲逛,然后,在人群中,Eddy看到了Brett。和旁边那些绚丽的鱼群和庞大的鲸鲨和鳐鱼相比,他看起来怪脆弱的,但是很美丽。


像章鱼,在一片蓝色里涌动。他的心也跟着迟缓地上浮,下沉。他站在原地突然被一股怯懦感击中。


然后Brett转过来看到了他,向他招手。他的勇气突然涌回了胸腔。


他也朝Brett招手,然后走过去。“就知道你会找到我。”他冲着Brett笑笑,蓝色使人平静。两个人并肩在海洋馆里走,看那些海龟成群游过,海豹看起来笨笨的。他俩就因为这样的一些小事在玻璃墙前指指点点,笑个不停。


从馆里出来已经傍晚了,玫瑰色的天很漂亮。Eddy提议去海边,Brett说今天看海看个没完了是吧。Eddy说对啊,怎样?


Brett被他的无赖打败了。他们开车去海边,天居然还没黑透,快要涨潮了。Eddy争分夺秒地在沙滩上画画,五线谱,高音谱号,低音谱号,各种音符,然后签上自己的大名,还有Brett的名字,他甚至开始哼La mer,说等月亮升起来了我再哼Claire de lune。


渐渐涨潮了,海浪以飞速追逐他们的脚趾,抹掉Eddy的大作。他不再补救,只是偶尔用脚在地上画几个图案,或者是中音谱号。


潮水完全涨上来后他们就走远了一点,坐在离车不远的沙滩上,车里开着灯照明,他俩就着这点光随意地聊天。


Brett看向Eddy,后者的神情看上去有些困倦,毕竟灯光温暖,海风温柔。他开口道:“其实,关于我的死,有些事我之前没告诉你。”

Eddy有些惊讶,但是什么都没说,等待着Brett说下去。


“我告诉过你是车祸,那只能算一部分原因。在我被车撞之前,我其实还有一些……心理方面的状况。太久了,久到我都已经习惯了它在我生活中存在,直到我看到你,Eddy。


他的脸被灯刻出半个暗面,那种轻松散漫的表情消失了。


“今天早上我看到你,然后那些记忆都回来了。我想起躺在床上整整三天不是因为我想只是因为我不能,氟西汀,阿普唑仑——真神奇我还能记得这些,后面我一度躯体化,影响到拉琴。”


说起拉琴他的声音顿住了一下。


“那时,很不幸地,我的家人还在给我施压,希望我重归'正常',继续拉琴,找个女孩结婚,不幸的是,我一项都做不到。”


Brett垂下头,苦笑了一下。“可能我不该说这些,实在是太扫兴了。我实在是不想毁掉这么好的晚上。但是我似乎能感觉到你身上发生的东西。Eddy,我们太像了。”


Eddy呆住了。然后他很快意识到这的确说得通。他双手撑在沙子上,向后仰头,对着干净的夜空呼出一块气。


“哇哦……这真是……呃……”他找不到合适的词来表达他的心情。


“我对自己做的事情很沮丧,在工作和生活、理想和现实之间挣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能感受到你所感受的。只是有时我会想到如果活久一点,可能会不一样。”


他没机会理解挣扎熬过去是什么感觉,是更苦涩,还是更宽广。


Brett拍拍Eddy的肩膀。“你用不着安慰我,这绝非我本意!我只是希望你能小心。”他思索了片刻,“说实在的我建议你回澳大利亚之后去约心理咨询……”


在某一刻Eddy不知道自己是在向Brett还是自己承诺,他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兑现这个诺言,但是他说,“好,我答应你。”


然后Eddy突然说会不会其实你是我的一个幻觉,Brett说你让我咬你一口,看会不会留疤你就知道了,然后准备要咬他。Eddy反抗,他们玩闹一样扭打起来。


他们狂笑,然后停下,大笑过后的喘气声在夜空里十分清晰。Eddy说,我要是早点遇到你就好了。Brett笑了一下,“我也希望。”


Eddy看了Brett一眼。柔和的黄光映衬着他的脸颊,让轮廓变得更加柔和。他的发丝看起来也很柔软。他们两个,裤腿湿湿,刚刚结束完打闹,手上还沾着沙子。他享受这种安宁,又有一股冲动想要打破它。


他凑过去,两个人拥抱了一下。Brett的手覆上Eddy的背。心跳声沉稳。


这个拥抱在他们之间显然迟到,但此刻掺杂了更多说不出来的东西。时间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变得慢下来,Eddy不知道是不是Brett干的,这种感觉很奇妙。


很难说他有没有想要吻他的冲动因为三秒过后Brett在他的两臂间消失了。



tbc.

感谢阅读。本章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章,下次更新故事就结束啦。希望喜欢。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