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frost

情人如若很好奇,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Haunted House (2) 【Breddy】

summary:Eddy住进了一间凶宅然后遇到了一只叫Brett的鬼。


·无差

·ooc

·非音乐专业,本章和音乐有关的描写我尽力了,如果有误,欢迎指正,感谢TT


上文:Haunted House (1) 


2.

“所以他们说这是个凶宅,是因为你。”


“这是我家。”Brett翘起二郎腿,满不在乎地说。“我一不杀人二不放火,最多偶尔吓唬糟糕的住客。”


“那我呢?”Eddy不满。


“你?哦,你是因为小提琴。”


Eddy心想我拉得真的有这么烂吗。


“不,没有说你技术很差的意思。我只是,有太久没有听到小提琴的声音了。早知道我就说自己是房子的守护神了,这样第一印象就好多了。”


Eddy附和地笑了一下。他举起手机晃了晃:“所以,这算你的超能力之一?”Brett不无骄傲地点了点头。


“你还能干什么?穿墙?”


“嗯。”


“山口山!还会什么?”


“悄无声息地走动什么的。”


“会飞吗?”


“不会。”


“读心?”


“不。”


“那你怎么知道我要发信息求救?”


“我用脑子就知道了。”Brett指指脑门。


“好吧,你能操控别人吗?”


“……不。这些刻板印象都是从哪来的?”


Eddy咧了一下唇角。


“我不能操控你的身体,但是我可以控制周围的环境,尤其是这栋房子。”


他安静了片刻,Eddy注意到房间变得安静下来,窗户外的风声弱了,室内温度好像都减了几度。


“原来凶宅真的会凉快。”Eddy脱口而出,收获了一个眼刀。


“今天晚上我练琴的时候,门是你干的?”Eddy后知后觉。Brett脸上露出有点不好意思的神色,“不小心碰到了几次。”


“窗户呢?”“什么窗户?哦,那是风。”


Eddy将信将疑,重新坐到床的正中间,给自己铺好被子。“谢谢你,Brett,但现在我要睡觉了,你可以离开我的房间了吗。”


“好的。”Brett转身然后回头看他,“看这个。”他举起一只手靠近墙壁,Eddy惊奇地看到他的身体从指尖一寸寸变得透明。


“等等!”他叫住Brett。


“怎么了?你不会还想让我拉摇篮曲给你吧?”Brett作势要去拿Eddy的琴盒。


“不!不是!别碰我的琴!”Eddy顿时急了。

“那是什么事?”Brett看着他。


“你下次要是还出现——当然我诚心建议你不这么做为好——但如果,如果你要出现,麻烦不要像这次这样吓人。不,你还是别出现了。你能别来吗?”Eddy恳求道。


“我会考虑的。”Brett看起来有点不高兴,可以理解,毕竟Eddy把话说得很生硬。


他很快就消失在了墙壁前。


Eddy盯着那面空白的墙壁出神。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连忙查看手机信号。好么,还是无信号。


在凌晨两点叫uber显然是个坏主意,哦,他甚至没网。他在这里又没车,不好投奔朋友。


算了。Eddy干脆平躺下来,被子拉到下巴,陷入岌岌可危的睡眠之中。


当Eddy醒来的时候,他完全不知道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是真的还是一个过分真实的梦。


然而晚上,意料之中地,Brett又造访了,这次他有记得敲门。尽管如此,Eddy还是被吓了一跳,琴弓在弦上发出一声尖啸。


“请进。”Brett走进来。Eddy肩膀上还夹着他的琴,没好气地看着他。而Brett完全无视这一切,轻车熟路地走到沙发前坐下。


“你继续你的练习,不用管我。你总不忍心赶走一个一年没听过小提琴声音的人吧?”Eddy想了一下,他确实不忍心。不过更重要的是,他拿Brett也没什么办法。他只好继续他的练习,而Brett如他所言,就只是坐着安安静静地看他拉琴。但被人盯着练习总归不舒服,过了一会,正当Eddy准备休息一下再继续的时候,Brett开口了。


“你拉的是普一小协吗?”


“嗯。第二乐章。”“我能看看谱吗?”Brett走过来,Eddy侧过身让他看谱子。


看了一会,Brett指着乐谱的某处说,“这里,你刚刚拉的那小段,我有更好的指法。”Brett看着Eddy,向他伸出了手,“May I?”Eddy小心地把琴递了过去。


Brett小小地热身了一下,然后拉了刚刚Eddy演奏的那段。Eddy仔细盯着他的手。


“这里有个转换,所以我的运弓也变了。这样,下,下,然后做出一个停顿。这样会好一点。”他把琴递回去。


Eddy理解得很快,他试了一下,这样果然奏效。


练习完毕,Eddy走向冰箱拿出一罐啤酒。他迟疑了片刻,拿出另一罐,然后对着客厅方向问Brett要不要喝。Brett摇摇头拒绝了。


Eddy回到沙发和Brett聊了起来。小提琴像是解锁他们关系的钥匙,Eddy问Brett是不是职业乐手,得到了肯定的回答。Brett曾经是这个城市交响乐团的首席,Eddy对此大为惊讶。


他们继续闲聊,发现彼此人生经历具有惊人的一致性。他们都是亚裔(这个第一眼就看出来了),在台湾出生,然后小的时候跟着家里人移民国外。他们都是从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小提琴,梦想成为独奏家。他们花费童年,甚至是青春期的大部分时间忙着练琴、排练、比赛赢奖,然后在他们宣布要上音乐学院的时候变成全家公敌。Eddy几乎要笑出眼泪,“Yeah,他们让你发现音乐是你的一生所爱,然后让你当个医生。”


记忆的阀门被打开,尘封的记忆奔涌而出,他们就着啤酒聊到了深夜。


从那晚起,他们的关系有了飞速的进展。找到与你有相似人生经历的人太难了,而Eddy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在异国他乡遇到了一个。坦白说,能找到一个人聊天玩游戏没什么不好,而且是和新朋友——没错,Eddy已经在心里悄悄把Brett划分到了“朋友”那一栏。毕竟,这个世界上可能找不到第二个能get到他那些dad jokes和bad jokes的人了。尽管他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算人。


也是从那晚开始,Brett几乎每天都来听Eddy练习,偶尔会给他一点技术性和音乐性方面的建议。但是更多时候,他们只是聊天,聊自己关于古典音乐行业的看法,聊有名的演奏家和指挥,还有练琴岁月里数不尽的趣事。他们甚至聊到了Brett的死——Brett似乎对这个话题很ok。他说他丧命于一场车祸。“我过马路时应该更小心一点的。”Eddy相信了,因为Brett看起来就是有那么随意。


他们也发明出了很多比较丧心病狂的小提琴游戏,比如两人一琴——Brett的琴被他父母拿走了。Brett的运弓比Eddy用力一些,每当他站在Eddy的右侧拉琴时,Eddy感觉他的弓不是落在弦上,而是他的心脏。


好消息是,由于Brett的出现,Eddy不再那么厌烦练琴了。他甚至会想,如果假期结束有人问起他的技术怎么进步了,他要怎么回答?因为我有一位angle of music?



tbc.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