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frost

情人如若很好奇,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Haunted House 【Breddy】

summary:Eddy住进了一栋凶宅并且碰到了一只叫Brett的鬼。


·无差

·ooc

1.


Eddy住进了一座凶宅。

  

“拜托,真的很便宜,而且这种难熬的夏天,要是真的闹鬼,能让我凉快点我也无所谓了。”他对每个表示担忧的朋友这样说。

  

Eddy是来这个城市度假的,乐团的工作让他心力交瘁,抱着继续干下去可能会疯掉或者死掉的心态,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因为来的第一天不幸丢了钱包,经费骤减,有个朋友热心地联系当地便宜出租房,结果临时从当地人口中得知……是座凶宅。

  

靠。Eddy捏捏眉心。

  

亚裔家庭还是挺在意这个的,但是它真的很便宜。

  

自己怕鬼吗?相比之下还是更怕蟑螂一些吧,况且它真的很便宜。

  

汗水从太阳穴缓慢滑下,好热。他用手背蹭掉,然后停下了思索,对房东说:我租了。


房子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多了,根本没有什么所谓“阴森”的气息,房子很干净,环境安静,他挺喜欢的。住了三天平安无事,第四天他和朋友去海边玩,但是下起了大雨,大家被淋得湿透,提前解散。

  

回到住处洗好澡才晚上八点,对于睡觉来说太早了。Eddy的目光落在了放在墙角的琴盒上。随身带琴好像成了一种习惯,明明自己根本不想练琴。

  

但是已经三天没练琴了,practice,practice for what?为了拿一份固定的薪水吗,而这份回报还不及当初投入的时间金钱的十分之一;他不是不能接受这些,他只是无法接受他的热情被乐团的行政工作一点点消磨殆尽——这份热情他原以为可以一直带进坟墓。


 他心头涌上一股烦躁。打开琴盒,空弦练习、音阶、排练曲目。

  

拉完前三个乐句就出错了。他刚反应过来,房间门被一阵风吹得砰一下关上,吓了他一大跳。


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不对劲的。


当晚练琴每次出错,这扇破门都要发出点动静,但是因为本来外面风就大,Eddy没太放在心上。后来他干脆把门关上了,然后变成了窗户被吹得时不时哗啦哗啦响。


“Fuxk.”他把琴放下了。今天就练到这里吧。看了看表,频频被打断的练习居然有两个小时。他掏出手机给自己点了杯珍奶然后打游戏去了。


半夜两点,照例失眠。Eddy侧躺着,头枕着手臂,手垂在床外,用另一只手看手机。突然他觉得指尖好像碰到了什么。他又动了动手指。这次触感更加鲜明。


那他妈的是只手。


“HOLY SHIT!!!!!”他脑子一片空白,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开灯,然后爆发出这辈子分贝最高的尖叫(没错,比上次蟑螂从他脚上爬过去还要大声)。


他看到一个人(或许不该这么早下结论)坐在他床头边的椅子上,手放在膝盖上,向上摊开,也就是说自己摸到的的确是他的指尖。


Eddy起身得有点猛,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他摔回了被子里,然后又艰难地爬起来,退到床边准备下床往门外跑。


然后坐在椅子上的那位动了一下,他(也可能是她?)开口道:“你先冷静一下…”


哦,是“他”,等等,这真的重要吗?


Eddy的脑子转疯了。他打量起眼前的这个人(maybe not),他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年纪,亚裔,男性,和正常人没什么不同。他甚至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就是肤色比一般人更白,眼睛也很大,只是没什么神采。


嘴唇倒是挺红润的。


Eddy被自己脑子里这个念头吓了一大跳,这个时候为什么还会走神啊!他一手抓着枕头做着毫无作用的防御,一手还握着手机指向对方带着哭腔大喊道:“你是谁?!快滚出去,不然我叫警察了!”


对方居然笑了一下,Eddy又是一阵头晕,感觉气都吸不上来了,腿也抖得厉害。“你先别哭。”Eddy才反应过来自己脸上湿湿的,他拿手背胡乱抹了把脸,继续说道:“回答我!”

对方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很安全,然后说:“好吧,我是Brett,如你所见……我不是人。”感觉Eddy又要呼吸不过来了,他赶紧补了一句,“我不会伤害你的,你放心。你先冷静一下。”


一只鬼让你冷静一下,Eddy想自己不是在做梦吧,然后在看不见的地方掐了自己一把。好疼。这居然他妈的是真的。


“你拉小提琴吗?”对方突然开口,Eddy条件反射地回答道:“对。”“你拉得好烂。”对方又笑了。Eddy再次想,他看起来其实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尽管Eddy拒绝承认,但是他长得挺好看。要不是他无声无息出现在一栋传说中的凶宅里,他怎么都不会联想到灵异的方向去。


“你也会拉小提琴?”Eddy胡乱回应对方,边试图发消息给朋友求救。“我过去。”他语句里的过去时态让Eddy的心又是一沉。“还有,你不用试图发消息打电话,没有信号的。”对方说道。


Eddy立刻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完蛋了,他说的是真的。他彻底无路可逃,只好自暴自弃了。

“你想要干嘛?”“找人聊聊天。而且,我住在这里。”这下轮到Eddy想笑,他开始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或者得了妄想症。“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叫我Eddy。”“很高兴认识你,Eddy。”


Eddy看著那只Brett伸出并且悬在空中的手,手指修长,指尖圆润,指甲修剪得很整齐。他战战兢兢地伸出手和他相握。幸好,触感正常,比一般人手冷些,但并不是很夸张,他可以触到对方手指上的茧。Eddy脑子里顿时蹦出一个想法:他好像真的会拉小提琴。


“我……我也是。”


才不是。




TBC.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