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frost

情人如若很好奇,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圣莫尼卡潮涨【勋勉】

*普通人paro

*金俊勉是在欧洲学艺术的富家小留,在街边偶遇卖画和给路人画像的吴世勋。发现吴世勋画画很有灵气,后来有机会就攀谈了一会发现对方也是韩国人,还挺投缘,就这么认识了。

*非艺术学习者,如有差错请多包涵,欢迎指正!


------

一次吴世勋叼着画笔无所谓地表示他其实很不喜欢画人像。他更喜欢抽象的事物,谈起胡安米罗和蒙德里安会很兴奋,结结巴巴的,无意识地抠着自己的手指。画偏写实的作品时相比之下他更喜欢风景,画油画时对色彩的敏锐程度会令金俊勉暗暗嫉妒。

为什么呢?因为吴世勋是个很讨厌直白表达自己情感的人。很奇怪,一个搞创作的人却讨厌表达情绪,金俊勉笑他,说凡是创作就会流露自己的情感和倾向。

吴世勋努嘴,说我知道,可是我画风景,就很少有人会来看,会欣赏的都是知音。要是我真的要向全世界表达自我才去创作,我就去当诗人了。

 

所以后来金俊勉收到吴世勋送他的一幅画才会这么惊讶,甚至可以说是震撼。那是一幅60x80的画,画的是那天他们在圣莫尼卡海滩的景象。大海广阔,在月光下咆哮,想要吞噬一切,金俊勉站在画作前,和画像里的自己长久地对视。

他抹抹脸,终于过分迟地明白过来吴世勋的心意。


他在兜里翻找手机,解锁点开通讯录时手都在发抖,毫不夸张。他要说点什么?明明就不是这么急性子的人,但是他还是点下通话键,要说的内容,接通的那一刻再思考吧。

他焦急地听着提示音嘟嘟响。电话接通,他听到吴世勋的声音伴着大雨钻进他的耳朵。

他说,开门。

啊?这倒是金俊勉没有预料到的问候。

随后他听到自家门铃响起。

 

金俊勉打开门,看见吴世勋撑着伞站在他家门口,虽然撑着伞,也和全身淋湿没什么区别。

像一只风暴中的海鸟。

金俊勉侧身想让他进来,但吴世勋站着没动。

金俊勉问他,怎么了?

吴世勋说你看到我的画了。

金俊勉说,嗯。

吴世勋说,那你明白了。

明白些什么他没说。金俊勉知道吴世勋有时就是一个固执的小孩,对心有灵犀的浪漫怀有原教旨主义式的天真。

他点点头,说明白了。

吴世勋用一种湿漉漉的眼神长久地看着他。久到金俊勉以为自己要出现幻听了,然后他听到吴世勋说,我想亲你,可以吗?

金俊勉盯着吴世勋,直接用行动回答的他。他拽住吴世勋的一只手臂,抬头吻他。

 

他早该吻他的。早在他在魁北克捉住第一片飘落的枫叶的时候,早在圣莫尼卡海滩的浪花漫过他的脚背的时候,早在他站在塞纳河畔看着吴世勋的刘海被晚风吹起的时候,他就该吻他的。

 

金俊勉说,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愿意做个诗人。


--

勋勉是怎么熟起来的呢?这就不得不从他们阴差阳错坐上同一班飞机说起。

 

那会他们已经是有点熟,平时可以约出来组饭局酒局的朋友了,不过金俊勉的朋友圈子吴世勋不是很能也不喜欢去融入,到最后还是变成他俩单独出去吃饭喝酒画速写逛画材店。金俊勉有时会陪他到广场去给人画肖像。吴世勋虽然嘴上说不喜欢,但是对待每一幅画都很认真。傍晚吴世勋收摊,两个人踏着夕阳散一会步。

 

无论下一次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吴世勋在分别的时候都会冲他笑笑,说au revoir。金俊勉就会暗暗期待他们的下一次见面。

 

吴世勋过安检的时候在长长的队列中看到了很熟悉的背影,遂点开聊天软件给金俊勉发消息

【kkkk在机场遇到了特别像哥的人,不会是因为太想哥了吧…】

【我在机场诶】

【真的吗?不许骗人】

【kkkkk干嘛骗你,在排队过安检啊】

【图片】【这是你吗?】

吴世勋抬头,正好对上从队伍中转过头来的金俊勉的视线。

 

金俊勉在人群中笑着向他挥挥手,等他俩都过了安检,坐在一起候机的时候,吴世勋才想起来问他他要去哪。

去布达佩斯。

金俊勉看着吴世勋的嘴呈现一个O形。

你不会也……

吴世勋已经举起了他的登机牌,上面赫然印着同一班航班号。

金俊勉拿过来看了一眼。

哇哦。就坐我后面两排诶。

我以为哥这种人都坐头等舱来着。

也不是啦……金俊勉有点不好意思地挠头,然后问他,我是哪种人啊?

吴世勋笑着不说话,金俊勉捶他结实的胳膊。

 

结果当然就是一起同游了布达佩斯。

同时这场旅途令金俊勉对吴世勋的拍照技术大跌眼镜。

他原话是这么说的:色昏ni长得这么好看,拍照技术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他说得委婉。

吴世勋无辜:真有这么丑吗?

金俊勉忍不住笑了,抿着嘴对他点点头。吴世勋恼羞成怒抢金俊勉相机,利用自己身高优势把相机高举到空中。

呀西你小子慢点——相机很贵!

吴世勋背过身去查看他拍的照片。的确都很好看。

好嘛,还给你……话音未落下一张照片跳出来。

是金俊勉在自由桥那边拍的照片,照片里是自己的背影。

哥拍了我的照片吗?还挺好看的。

金俊勉愣住了,神色有点不自然地急忙拿回相机查看照片。

刚好你入镜了,忘记删掉了。金俊勉不动声色地说,但是手上并没有要删掉的动作。

什么嘛,我明明在画面中间诶。

……

吴世勋狡诈地笑,但是以防金俊勉真的把照片删了,赶紧给他一个台阶下。

哎呀哥拍都拍了,就别删了。好不容易把我拍这么好看,回头记得发给我。

金俊勉犹犹豫豫地答应下来,吴世勋连忙补上一句,俊勉哥多给我拍几张好看的照片,我请哥吃冰淇淋,布达佩斯的玫瑰花冰淇淋不是很有名吗?我们去吃那个吧……

金俊勉小声嘟囔,吴世勋你小子怎么话这么多。凭什么我给你当摄影师,你自己学!

吴世勋坚持要让金俊勉教他,两个人开始了幼稚的无尽嘴炮,很快把那张照片抛之脑后。

 

--

金俊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吴世勋可以对这个问题给出很多答案。好看,有钱,沉稳,温柔,是一个很好的旅伴,可是剥除这一切,在克里姆特流动的金色笔触里,有那么一瞬间,他看起来格外孤独。

 

--

所以吴世勋有时带着八卦的口吻问金俊勉,你为什么不和人约会,金俊勉故作伤痛地说有一些不好的经历。吴世勋说你是被骗财还是被骗色了。金俊勉白他,说你不要对中产阶级留学生抱有这么浓厚的偏见。

 

在寻常的一天,他们又聊起这个话题,金俊勉摆摆手表示,其实没有。之前是因为太忙,后来是因为没有遇到对得上眼的人。

好吧,吴世勋作出索然无味的总结。哥多久没和人约会了?

金俊勉无奈地看着他,好像在说你一定要对我的情史这么刨根问底吗,他回问吴世勋,定义一下约会。

嗯……就是两个有点意思的人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逛展……他掰着手指算,越数越觉得不对劲,这不就是这几个月来他和金俊勉干的事情吗?就像此时,他不也是收到一条短信就放下手里的颜料,决定在下午三点出门和金俊勉在路边喝咖啡才是更值得干的事情吗?

金俊勉见他声音越来越小也不打断他,用一种打趣的眼光看着吴世勋头脑风暴。

吴世勋这边正天人交战得厉害,从脑子里跳出一个反驳的理由:你对他没意思。

没意思吗?他心微微一跳,这话他说得绝不堂堂正正。

金俊勉这时才开口,他一双圆眼显得无辜,可是这不是我们这几个月在干的事情吗?

吴世勋连忙说我对你可没有别的意思。金俊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爽快地说,好吧,那我确实很久没有和人约会过了!

言外之意好像是说,如果吴世勋把他们之间定义为在约会,那么他们就是约会状态了。

吴世勋觉得可颂和甜蜜的卡布奇诺阻碍了大脑运转。然后他来不及思考就直接问出口:

那么哥对我,有意思吗?

金俊勉没料到他会这么问,嘴巴张了两下都没想好措辞,打了个哈哈绕过了话题。

 

--

在后来的某天他们一起去LA,在发光的过山车下面吴世勋自告奋勇说自己已经可以出师了,硬要给金俊勉拍照。

对,你就这样从前面走过去就好,我来抓拍,记得经过之后给我一个回头!

他说得煞有介事,金俊勉乖乖照办。

结果就是拍出来的三张里两张都是虚焦的,剩下一张结构比例感人。

金俊勉看了以后狂笑,说呀吴世勋,就这个水平你也敢出师?继续好好学吧!

吴世勋瘪嘴,十分苦恼地小声,一定是光线问题,还有你回头晚了。

但是半夜金俊勉还是把三张照片全部上传到社交平台上了。


--tbc.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